close

公公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

 

這二個月來幾乎都臥病在床

 

每天我帶著孩子們回去吃飯

 

都會問候他老人家

 

他會輪流握著孩子的手用虛弱的口氣說...謝謝

 

謝謝你們...有沒有吃飽啊...

 

有蘋果.有水梨.帶一些回去吃

 

可能礙於我是媳婦

 

他始終沒有跟我握手

 

 

 

直到前天我們吃飽要和公公道別時

 

小兒子拉著我的手放在公公的手上說

 

媽咪也要和爺爺握手ㄛ

 

一時之間只覺得尷尬...

 

只好硬著頭皮請公公好好休息

 

這是結婚十幾年以來第一次握公公的手

 

由於病痛的折磨公公的大手顯得柔軟而無力

 

 

 

昨天要回家前照例到公公房間向他道別

 

他背對著我們伸出手

 

孩子們一一握完我也不自覺伸出手

 

公公握著我的手問:這是誰啊?

 

 

 

今天向公公道別時

 

一進房間他就主動伸出手來

 

我也很自然地握住他的手

 

問他今天好不好

 

吃的飽不飽

 

 

 

真的是一回生二回熟

 

記得年初時爸爸剛開完刀

 

血液循環不好

 

經常手腳冰冷

 

我當時也是經常握著他的手給他溫暖

 

可是在那兒之前

 

好像十歲以後就不曾再握爸爸的手

 

 

 

人...總是到快要失去了

 

才曉得珍惜

 

 

 

你...有常常握握爸媽的手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