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休二日在家吃點不一樣的

其實比薩在上週的清明連續假期已經做過一次了

實在太好吃了

剩下一些材料今天就再做一次

又可以把材料用完

今天做了二種口味的比薩

 

 

日式照燒章魚比薩

這個口味非常受歡迎

女兒說:可以二個都做這種口味呀

ha ha....可是我的材料只夠做一個啦

 

上週第一次嚐試做照燒口味

沒想到全家都喜歡   今天在做照燒醬時

兒子跑進廚房:媽咪 什麼味道??  好香喔

我:做pizza的醬汁啊

兒子靠近聞了說:對..對..就是這個..好好吃

說完用手抓了我醬好的章魚放進嘴裡說:好吃。。好吃。。

 

蒜頭洋蔥切末先下鍋炒香

章魚洗淨切塊也下去炒炒

加入水。醬油膏。鹽。糖熬煮至湯汁濃稠

不要完全收乾

保留一些醬汁可以抹在餅皮上增加風味

 

打一個比薩麵皮 捍成圓形用叉子戳上小洞

先抹上剛剛的照燒醬當底

灑上馬茲摩拉乳酪絲(mozzarella cheese)墊底

再放上章魚.磨菇.蕃茄.甜豆或其他喜歡的配料

最上面再灑馬茲摩拉乳酪絲....自己吃的可以放多一點

最後淋上沙拉醬以200度烤10分鍾就可以出爐了

 

老公說:很難吃到會燙口的比薩

是啊~知道你們有多幸福了吧

 

 

海鮮什錦比薩

 

這一個屬清淡口味

先製作義大利麵醬

 

蒜頭洋蔥切末先下鍋炒香

加上水。蕃茄醬熬煮至濃稠

再灑上義大利香料就可以起鍋放涼備用

 

這個義大利麵醬我以前都買現成的

開封後保存期限只有一個禮拜

我每次都只用一次然後放到過期

真的很浪費齁

其實自己做也很簡單啊

而且吃多少就做多少

 

麵皮底層塗上義大利麵醬

灑上馬茲摩拉乳酪絲(mozzarella cheese)墊底

再放上蝦仁.磨菇.甜豆. 洋蔥絲或其他喜歡的配料

最上面再灑馬茲摩拉乳酪絲....自己吃的可以放多一點

以200度烤10分鍾就可以出爐了

 

二個大pizza一家人吃的好滿足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