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跟兒子的幼稚園去春季郊遊囉

說到郊遊就讓我想到一首兒歌

走 走 走走走~我們小手拉小手

走 走 走走走~一同去郊遊

出發前這群寶貝都興奮地不得了

我們的目的地是

新竹北埔~綠世界生態農場

佔地有七十多公傾

全區分為六大主題公園

1.天鵝湖

2.大探奇區(仙人掌公園.亞馬遜雨林.袋鼠)

3.水生植物公園

4.鳥類生態公園

5.蝴蝶生態公園

6.生物多樣性探索區

 

 

每年中秋節前後遠從西伯利亞來的各種雁鴨

會到這個自然的湖泊棲息

在翌年的兒童節前後陸續返回西伯利亞

留下的雁鴨就在此繁衍下一代

 

Teacher Snow除了要注意每個小寶貝的安全外

還要不時捕捉寶貝們的身影

真的是粉辛苦的唷~

謝謝妳啊~Teacher Snow 

 

 

~金剛鸚鵡~

壽命相當於人類的70~90歲

智商等於人類的3~5歲

相當於幼稚園的小朋友

所以很聰明的喲~

 

這群寶貝們每個都張大口ㄚㄚ叫

原來是在學鸚鵡啦

 

袋鼠這裡也有喔~

只有母的袋鼠才有育兒袋

你看出那一隻是母的嗎?

 

成群的山羌聚集在山坡

因為牠們膽子小不敢靠近人類

 

每一區都有雙層的門禁

以免動物跑出去

 

仙人掌公園

 

 

 

豪豬

寶貝們走過都說......好臭

看到牠們的排泄物說......看 狗大便

 

走著走著

兒子丟下我跑去跟她口中的新娘牽手一起走

還不時用手撥弄她的頭髮

兒子啊~你可別太早熟喔

 

一到鸚鵡的表演廣場

才坐定兒子就自動把餐盒拿出來開始享用午餐

我看看錶原來已經十一點半了

平常這時他們也應該正在學校吃午餐吧!

 

不一會兒發現大家都把午餐拿出來吃

也難怪 一個早上走了不少路

寶貝們都餓了

 

看完鸚鵡表演 寶貝們也正好填寶肚子

後面就是剛才精彩表演金剛鸚鵡的其中五隻

這是兒子的麻吉~Jay

當然在旅途中就對他特別照顧

反而弄得Uma一頭霧水

還問我:阿姨  妳是Young和Jay的馬咪嗎?

 

餐後休閒片刻

在這片大草原上讓寶貝們跑跑跳跳

這是都市小孩的奢侈享受

我帶著他們玩1 2 3 木頭人和老鷹抓小雞

不一會兒每個小朋友都和我好熟喔

 

他們主動跑來要和我牽牽

要和我一起走

甚至有人回程要跟我一起坐

反而是兒子總是跑在團體的最前面

似乎早忘了是有老媽同行的

 

 

 

這是黑頭群棲織布烏的巢

由公的織布烏築好巢後帶母織布鳥來看

母織布鳥如果喜歡這個巢就會和公鳥一起生蛋

如果不喜歡

公的織布烏就馬上拆掉這個鳥巢重新再築一個

直到母織布鳥喜歡點頭為止

哈~愛情真偉大

 

 

 

大巨嘴鳥

鳥類生態公園以巨大鐵絲網罩住

看牠在頭頂飛來飛去超級可愛

但小心可別站在牠的下方

否則黃金就送到你頭上

 

全程走完大朋友小朋友腳都痠了也累了

上了遊覽車一路好眠鴨雀無聲

跟去程時的興奮及High到高點簡直是天壤之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