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買了有口碑的水手牌強力粉


就是這一大包22kg


還好有同好跟我分享10kg

否則我可能要放到生蟲

 


 

想來挑戰一個新作法

於是參考bertha(娃娃魚)的歐蕾麵包

侷限於我的福樂麵包機最多只能打300g的麵糰

 

材料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乾性材料:水手牌強力粉300g    細砂糖36g   鹽4g    奶粉18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溼性材料:冰水加一顆雞蛋200g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無鹽奶油48g    速發乾酵母9g

 

作法:

          1.將乾性材料(高筋麵粉+細砂+鹽+奶粉)…全部加入麵包機裡攪拌


       當所有粉類的均勻時,緩緩倒入濕性材料

 

          2.濕性材料 (冰水+全蛋液…打散在一起) 緩緩倒入麵包機


       此時麵包機是持續攪拌將中當麵糰攪拌至有顆粒狀時,放入酵母


 


   3.麵包機攪拌速度變快….麵糰快要成糰時,慢慢加入切成小塊的冰奶油


 


   4.第一次攪拌完畢,麵糰是濕濕軟軟的但是是冰的


 


   5.按下麵包機做第二次攪拌,若是麵糰感覺太濕軟


      可以加一點一點的高粉進去,讓麵糰成一完整的球體


 


   6.為避免麵糰溫度升高,二次攪拌時麵包機都不用蓋蓋子


   攪拌過程中我用塑膠袋裝冰塊塞在麵包機旁的細縫中


   所以第二次攪拌完畢,麵糰用手摸的溫度是冷的


 


   7.接著…再攪打第三次隨時注意溫度有點溫溫的就馬上將麵糰拿起


      繼續用手揉出薄膜


 


   8.進行基本發酵…約60分鍾,麵糰應脹大至2.5~3倍


  (隔天要上班,所以這個步驟我是送進冰箱做低溫發酵)


 


   9.基本發酵完畢,將麵糰4周拉起往中央摺疊,將整個麵糰翻過來


   繼續做翻麵發酵...約30分鐘。麵糰應脹大至開始翻麵發酵麵糰的2倍大


 


 10.將麵糰分成5等分。每份約125g,繼續發酵…約15~18分鐘


      麵糰應漲至…1.5~2倍大


 


 11.整形成長條狀做最後發酵…約55分鐘。麵糰脹至原來的2~2.5倍大
 


 12.用刀片在麵糰上輕輕劃三刀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3.送進烤箱烘烤 180度…約20~25分鐘


 


 


 


嗯......的確不同以往的口感


外皮酥酥脆脆 裡面軟軟綿綿


非常適合拿來塗大蒜醬


老公說:這款麵包好吃....我喜歡


 


我家小朋友是不喜歡這款麵包啦


他們覺得淡而無味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