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曾經做了好幾次北海道鮮奶土司


總覺得不夠柔軟而且沒有北海道的感覺....



問我什麼是北海道的感覺

 

我想...應該就是軟綿綿香香奶味的感覺吧

 

這次換了另一個新配方

 

不是我誇張喲

 

真的是超好吃的啦~

 

所以特地PO上來跟大家分享

 

材料

               高粉300g,細砂40g,鹽4g

 

               酵母粉4g,全蛋24g(我用一顆雞蛋)

 

               動物性鮮奶油27g,湯種92g

 

               無鹽奶油25g

 

  

作法

     1.將全部材料(奶油除外)放入麵包機裡攪拌....等全部材料成糰後再加入奶油

      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奶油最好先放在室溫下軟化

       

     2.將麵糰自麵包機取出,用手輕柔至圓形,收口朝下,放置容器裡蓋上濕布或保鮮膜做基本發酵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約 80 分鐘(我用低溫發酵)

       

     3.完成基本發酵的麵糰....分成三等分,滾圓,鬆弛 15 分鐘.....

       

        4.鬆弛好的麵糰....桿平,捲成圓柱體....放入吐司盒裡....做最後發酵...約 1 小時...

     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約是吐司盒的九分滿...

       

     5.烤箱預熱190度,進烤箱前在吐司的表面刷上均勻的蛋液,以上火170度,下火190度烤30分鐘

 



扒開土司牽絲的樣子


還熱騰騰冒著蒸氣呢






內部組織好像綿花一樣軟綿綿



 

剛出爐熱呼呼又軟綿綿實在不好切

我叫孩子們直接用扒手著吃


才三二下就只剩1/3了


 


會這麼好吃


我想應該是湯種及水手牌的加持吧...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